马云称阿里巴巴团队为“执行团队而非创意团队”

IT资讯 admin 90℃ 0评论

马云在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聊天时,曾谈到创意与执行力的关系。相比一流的理念和一流的执行力,他们都选择了一流的理念和一流的执行力。创业者对创新的极致追求是截然不同的。对此,马云有自己的想法——“执行错误的决定总比犹豫不决或没有决定要好,因为在执行的过程中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发现和纠正错误。”现在是网络经济时代,与之前的工业时代有很大的不同。在工业时代,开发都是劳动密集型的,成本高,效率低。

一个想法投入生产后,如果改变,损失会非常大。因此,在工业时代的老式思维中,能够提出一个轰动一时的想法是企业成功的决定因素。但在互联网经济时代,创造力和执行力的关系被颠覆了。随着互联网的发展,所有的产品都变成了成本相对较低的信息化产品,并且可以很容易地随着市场的变化而改变,所以一个想法能否被可视化并以最快的速度推向市场,成为当务之急。即使是一个三流的创意,只要先推向市场,再根据市场反馈加以改进,也能一步步成为一流的创意。为此,马云称阿里巴巴团队为“执行团队而非创意团队”

文章来自

资本掌控2022-10-16 18:56山东投资人,科技领域创作者

转载请注明:超级数码迷 » 马云称阿里巴巴团队为“执行团队而非创意团队”

喜欢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