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信小程序开发—小程序会带给我们哪些机会?

IT资讯 admin 68℃ 0评论

小程序从9月21号的邀请内测,到11月3号的开放公测,已经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。无数人投身于小程序,寄希望从微信这一超级流量入口中获得红利。=那么,什么是小程序?

张小龙在朋友圈介绍: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,它实现了应用“触手可及”的梦想。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,也体现了“用完即走”的理念,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。应用将无处不在,随时可用,而又不需要安装和卸载。

从张小龙的介绍中,我们可以了解到,小程序是依赖于微信运行的一种小应用,可以通过扫码或者搜索的方式找到小程序,打开即用,用完即走。

可以想象这种情况,在我们手机上很多不常用的APP,比如携程旅行,当我们需要旅行时要用到它,但对一般用户来说并非高频使用,用完需要删掉,否则会占据我们有限的手机空间。

而如果使用小程序来完成这种功能,相信会提供更好的体验,需要旅行时只需打开微信,找到携程旅行小程序开始使用,无需安装,无需卸载。

同样,如微信内置的滴滴出行,微信内打开即可完成打车出行的需求,方便易用,也不会给手机空间带来压力。

当然,从微信布局层面来讲,小程序则是寄生于微信生态的一种应用,只能在微信内部运行,形成了闭环。

微信希望打造成一个OS,那么小程序则是运行于这个OS之上的应用。实际上,小程序仍然是一种web程序,只不过这种web程序需要按照微信的web开发框架来开发,也只能运行于微信这个内置的特殊浏览器之内。微信小程序提供了一系列组件和API,而这些组件和API都内置于微信的SDK中,所以用户在使用起来会得到比普通H5更好的体验,也更加接近原生的APP。

说到这里,我们比较一下,小程序和运行在微信内的普通web有哪些区别:
1、小程序只能运行在微信内;普通web可以运行于任意浏览器。
2、小程序依赖于微信的框架;普通web遵循w3c标准。
3、小程序由于基于微信的框架,又运行于微信内,会有更加接近原生APP的体验;而普通web只是在微信浏览器内进行解释,与微信没有关系,体验没有小程序好
4、……

小程序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机会?

微信公众号的推出,早期的投入者尽享红利,快速聚焦粉丝,并实现变现。这一批的投入者可能通过公众号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,更有一个公众号估值几千万的佳话。而当无数人也看到这个机会时,却大势已去,粉丝聚焦极其困难,运营公众号已是难上加难。

错过了一次机会,下一次一定不会再吃这个亏。因此,便有了小程序一出、一呼百应的盛况。

那么小程序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机会呢?
1、对于前端开发工程师来说,无疑是一个好机会,一方面可以掌握一门新的框架,创造一个新的就业机会;
2、对于率先掌握小程序开发的人,可以开设小程序开发培训课程。目前已经有不少小程序的培训班,也有不少通过出小程序开发网络视频。
3、对于创业者,可以通过更低的成本,更短的周期,并切借助微信的流量入口开发自己的小程序。
4、对于已经有APP的企业,可以开发小程序版本,来获取一部分用户增量。

哪些人可以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?

答案:所有想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人。

转载请注明:超级数码迷 » 微信小程序开发—小程序会带给我们哪些机会?

喜欢 (0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